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雄韬集团&五洲龙-氢燃料电池通勤车正式发布

日期:2017-06-20    来源:雄韬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集团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继参股公司北京氢璞与国达氢能源科技签署价值1.2亿元的500套30KW车用燃料电池电堆订单后,日前在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上,雄韬电源又透过五洲龙汽车展示的华丽旗舰新品通勤车“F1未来”(Future)系列,宣誓了他们在燃料电池车用领域上的另一个重大成就。
 
  6月16日, 2017深圳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雄韬集团与五洲龙联合打造的 “氢”燃料电池通勤车“F1未来”(Future)系列借势展会华丽亮相,引来了大批参展人员的驻足围观。
 
  “F1未来”(Future)系列氢”燃料电池通勤车是由雄韬集团、五洲龙股份、北京氢璞以及浙江氢途联合开发的8.5米氢燃料电池通勤车。其中雄韬提供整车的动力系统并完成总装,采用30KW氢燃料电池系统+磷酸铁锂电池(功率型)的混合动力技术路线,一次加氢只需5分钟,可以续航430KM。
 
  雄韬设计开发的氢燃料电池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采用“燃电+锂电”的混合动力模式,这是参考国际通用案例并结合经济适用特性的综合结果。燃料电池系统作为车辆常规运行时的主要动力源,为车辆的常规运行提供所需能量,锂离子电池系统则作为辅助动力源提供车辆在启动、加速、爬坡等特殊工况下所需功率。如此,既能保证车辆在不同工况下所需的能量,同时能够减小对燃料电池的冲击,提高燃料电池的寿命。
 
  雄韬除了是铅酸、锂电池工商业应用解决方案的领头羊之外,近期呼应能源领域环保、智能的需求,也是少数在燃料电池领域积极布局并已有所成果的国内电源供应商。参股的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是国内氢能源开发应用的先驱,日前才与国达氢能源科技签署价值1.2亿元的500套30KW车用燃料电池电堆订单;雄韬也积极协助新能源客车企业,开发氢燃料电池相关车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