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汽车会展 » 正文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园区7月1日正式开放体验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 无人驾驶 宝马 车联网

  近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一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行。据悉,园区的无人驾驶科普体验区将于7月1日正式运营,届时公众可通过示范区官网和示范区微信号预约相关项目体验。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开园一年以来,服务了上汽、宝马、蔚来、德尔福等众多国内外主机厂、供应商等场地测试200余天次,接待了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业、高校、行业组织350余批次,承接了通用中国、德尔福等媒体日及客户体验活动、举办CIVC中国智能汽车大赛等行业活动30余次,完成与企业及机构商务对接100余次。
 
  一年来,示范区封闭测试区立足服务智能汽车、V2X网联通讯两大类关键技术的测试及演示,涵盖安全、效率、信息、新能源汽车等四大类应用场景。当前,测试区内建设了2座LTE-V通讯基站和7套LTE-V路侧单元、3类总共24套DSRC路侧单元、6个智能红绿灯、1套无级光照模拟设施、1个GPS差分基站、3套高精度地图,整个园区可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定位,WIFI/摄像头也形成了全覆盖,园区内同时建设了隧道、林荫道、加油/充电站、地下停车场、十字路口、丁字路口、环岛等模拟交通设施,可以为自动驾驶、V2X网联汽车等提供100余种场景的测试验证。示范区将打造一个27平方公里的开放道路的测试区域,到2020年示范道路将从安亭直通虹桥枢纽,真正将上海建成示范城市及交通走廊示范区已经成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能力最全、技术水平最先进、影响力最大的项目合作及交流展示窗口。
 
  示范区聚焦6大功能性公共服务平台,6大核心功能平台分别为前瞻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产品技术测试认证平台、标准规范研究制定平抬、数据与信息安全评测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平台、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平台。在建设过程中,示范区不断深化平台的功能内涵,明确建设目标、发展计划和支撑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据了解,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受限于传感器探测范围短等因素,还无法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需要配合V2X网联技术。科普体验区(E-ZONE)通过已搭建的V2X通讯网络及功能场景,体验安全类、信息类、交通效率类等网联应用服务的功能。科普体验区(E-ZONE)一期建设了28个体验场景和环节,分别有:公园提醒、限速提醒、信号灯信息、交叉口碰撞预警、绿波车速引导、道路施工预警、道路湿滑预警、坡道危险预警、桥梁路段提醒、急弯预警、颠簸桥提醒、弯道危险预警、行人横穿预警、闯红灯预警、紧急车辆提醒、前向碰撞预警、变道预警、逆向超车预警、紧急制动预警、异常车辆提醒、儿童密集区域、盲区碰撞预警、左转辅助、错误车道提醒、特殊区域提醒、V2G-V2H小木屋、车与云端通讯(V2C)。科普体验区将于7月1日正式运营,届时公众可通过示范区官网和示范区微信号预约相关项目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