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到2021年全球风电系统防火设备市场超240亿

日期:2017-06-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的分析师预测,到2021年,全球风电系统防火设备市场将增长至3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0.4亿元),2016年市场达2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5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
 
  风电系统的防火设备能够检测风力涡轮机的火灾,并开启自动灭火程序。全球风电系统防火设备市场预计大幅增长,这是由于风力发电机组的火灾事故日益增加,风能消耗不断增加及海上设施的扩张。
 
  Technavio分析师强调以下三个因素有助于推动风电系统防火设备市场的增长:
 
  风能消耗增长
 
  由于常规能源的消耗以及遏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全球各国正逐渐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上。风力发电被认为是最有效发电资源,也是最丰富的替代能源之一。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按照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中国是全球第一。
 
  “随着风能消耗的增加,预计风力发电机组的需求将会快速增长。”Technavio电力研究的首席分析师Thanikachalam Chandrasekaran表示,“风力发电机组数量的增加也在推动风电系统对消防火设备的需求,因为它们有助于保护涡轮机免受火灾。”
 
  支持性的监管措施
 
  风电系统防火设备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大提高了其采用率。例如,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850修订版确定了风力发电设施的障碍和保护。同样,欧洲的制造商也应遵守2006/42/EC机械指令第1.5.6节的规定,其中规定机械设计和制造必须避免内部和外部来源导致火灾或过热的风险。随着全球政府的监管支持,风力发电机组的防火设备的需求正不断增加。
 
  海上设施的增加
 
  “到目前为止,海上风电装置已经存在不少。然而,全球各国正在大力投资海上风电场。” Thanikachalam称,“尽管存在一些特定的困难,但一些政府已经承诺部署更多的海上风电容量。”
 
  美国、日本、中国、韩国、印度等国家的海上风电项目数量将会增加。鉴于这些海上风电场在紧急情况下很难进行人为干预,因此这些项目必须具备自动灭火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