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看好市占率提升和外延发展的龙头企业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风电 电力设备

  本周《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政策支持强度超出前期市场预期,结合5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持续增长,板块大涨;展望下半年,政府采购计划推进、“3 万公里”补贴政策仍存调整空间,预计7 月份起产业有望规模放量,中游产品价格有望企稳;建议加大板块配置,首推供需偏紧的湿法隔膜环节,此外可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细分领域龙头。
 
  电改继续深化,随着各省区输配电价核算接近尾声,增量配网项目有望加快落地,我们看好拥有网内资源并开展配售电及用电服务的标的以及高弹性的配网设备供应商、有望成为“配售电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标的;电力设备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一带一路”龙头企业,同时可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标的。发电侧中期承压,风电看好市占率提升+外延发展的龙头企业;光伏相对看好分布式龙头与高效产品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储能产业进入商业化应用的新阶段,看好掌握客户资源+技术的龙头企业;核电方面继续关注未来审批重启的可能性。
 
  本周板块行情: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0.76%,锂电池指数上涨3.97%,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3.35%,工控自动化上涨1.64%,二次设备上涨1.61%,光伏板块上涨1.32%,发电设备上涨1.08%,核电板块上涨0.26%,风电板块上涨0.04%,一次设备下跌0.15%。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将从2018 年开始实行,2018-2020 年,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5 月全国新能源汽车分别实现产、销5.1、4.5 万辆,同比增长38%、28%,环比增长38%、31%。电改电网:1-5 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43 万亿kWh,同比增长6.4%;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1,794 亿元,同比增长9.5%。新能源发电: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向20 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核发了首批约23 万个绿色电力证书。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金冠电气:拟发行3,597 万股并支付4.14 亿元收购鸿图隔膜100%股权,作价14.76 亿元,并募集不超过7.2 亿元配套资金,鸿图隔膜承诺2017-20 年净利润不低于0.5 亿、1.3 亿、1.69 亿、2.2 亿。
 
  赣锋锂业:①参股子公司澳大利亚RIM 已发送7.9 万吨锂精矿至公司,预计下一批次5 万吨于6 月下旬装运;②股东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过40万股。阳光电源:控股股东计划半年内以不高于15 元/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诺德股份:①子公司深圳德胜以2831 万元转让世新泰德100%股权;②公司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23.83 万股,占总股本0.02%。
 
  国轩高科:控股股东珠海国轩拟发行不超过20 亿元可交债。南都电源:以4240 万欧元增资南都国际进行德国储能项目投资。泰豪科技:①拟以4.9 亿元收购上海红生100%股权,承诺2017-19 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 万、4,800 万、6,000 万元;②同意子公司泰豪软件、孙公司泰豪深圳电力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并分别增资7,941 万元和8,000 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