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河南《低速电动车引导性目录》首批名单公示!

日期:2017-06-21    来源:EV电动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速电动车 新能源车

  河南省的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公布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低速电动车企业及产品引导性目录》(下称目录),将对微型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实施引导性目录管理,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向社会发布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产品目录。
 
  据了解,《目录》出台将有助于规范微型电动汽车生产,保证产品质量,鼓励正向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促进微型电动汽车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同时还将建立企业及产品一致性管理退出机制,对不能保持规范条件的生产企业及产品实行退出管理。
 

 
  据悉,此次《目录》公布是继去年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商丘、信阳、濮阳、驻马店、济源10个省辖市共同成立河南省低速电动车合作示范区后,河南省政府对电动车产业的再一次政策引导和项目推进。有了《目录》不但意味着微型电动汽车行业取得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和认可,也为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免除了后顾之忧,政府认可,用户可安心行驶上路,微型电动汽车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预示着微型电动汽车行业即将进入合法规范、市场爆发的新纪元!
 
  电动汽车迎来双利好!除了微型电动汽车转正外,高速电动汽车补贴放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上书工信部,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行驶里程,建议从之前政策要求的“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作业类专用车除外)”,调整为根据车型种类和用途来分档要求。首先,租赁用途的新能源乘用车行驶里程要求下降至1万公里,新能源出租车保持“3万公里”行驶里程要求;其次,在客车领域,新能源长途客运车辆和公交客车保持3万公里要求不变,但通勤用途的客车下调至1万公里;第三,新能源物流车调整为1万公里。
 
  关于此建议,工信部也进行了通报,但最终建议能否被采纳,或者说被采纳的程度,还要等到相关部门研究后决定。不过,根据中汽协的建议,及接近政策的人士透露,乘用车有部分政策存在松动的可能,商用车层面,同时也是之前骗补的重灾区,立刻调整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无论是微型电动汽车还是高速电动汽车,不仅如此,工信部在两天时间内,连续发布三个文件规范汽车产业政策。这也充分显示了国家以及市场对电动汽车的认可和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电动汽车将接棒传统燃油车,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主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