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伊莱特携60套西门子7MW过渡法兰进军英国海上风电

日期:2017-06-21    来源: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莱特 西门子 海上风电

   近日,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携60套西门子7MW基础过渡法兰订单进军英国海上风电EAST ANGLIA ONE(EA One)项目。该订单全部为直径6米的超大尺寸法兰,低温冲击性能要求为-60℃平均50焦耳。
 
  伊莱特为英国EA One项目的西门子7MW风机提供基础过渡法兰
 
 
  EA One项目由英国苏格兰再生能源公司(ScottishPower Renewables, 以下简称SPR)投资25亿欧元建造,使用102套西门子7MW风机,装机量714MW,是SPR公司在东安格利亚四个规划风场中的第一个,这四个海上风场未来总装机量高达3514MW,是目前全球最大海上风场London Array(伦敦矩阵)630MW装机量的5.6倍。
 
  EA One项目是西门子7MW最大的应用风场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政府政策,英国一直是全球海上风电的重要领导者,目前全球最大的十个海上风场中有七座位于英国,这也为英国造就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海上风电公司,SPR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已建成的另一处海上风场,West of DuddonSands风场装机容量389MW,位列全球十大海上风场之一。为了确保风场在全生命周期内的效益最大化,SPR建立了严格的供应商控制机制,所有供应商必须为行业内的顶尖企业。
 
  伊莱特股份风电产品线销售总监赵明静女士表示:“该项目最大挑战有两点,首先是60件产品全部为直径6米的大尺寸法兰,工期要求非常紧;二是该项目产品用在低温海域,为应对未来几十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气候,SPR公司要求所有产品的低温冲击功达到-60℃(平均50J),如此严格的低温冲击要求在国内尚属首次。”
 
  “英国客户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严格,雇佣了3位专业工程师进行全天候驻厂监理,每件产品的关键工艺都要进行见证。这源于他们丰富的海上风电风险控制经验,西门子7MW是个巨型风机,扫风面积相当于2.6个足球场,该法兰作为连接塔筒和桩基的部件,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而EA One项目离岸45千米,水深达30-50米,工程巨大,施工窗口期要求严格。因此相比整个风场全生命周期内的总体拥有成本和过渡法兰的重要性,SPR公司非常清楚犯不着为这点成本承受风险。”
 
  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兆瓦风电法兰供应商,伊莱特在6月早些时候曾向蓬莱大金提供了一整套上海电气(西门子)6MW风机塔架法兰,这也是该机型进入中国后的首台样机。在更早些时候的2015年,伊莱特曾配合天顺风能向维斯塔斯瑞典某项目一次提供了4套维斯塔斯8MW风机法兰。借助过硬的质量和“一带一路”的战略契机,越来越多经受住市场考验的中国风电设备制造商正开始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