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环保行业:外忧内稳提振信心 继续推荐环保板块

日期:2017-06-21    来源:光大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板块 公用事业 试验区

  环保板块一周观点:本周环保板块上涨0.42%。本周6月15日,美联储主题耶伦宣布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至1-1.25%;外部紧缩环境背景对中国货币政策形成制约、对利率上行压力依旧,而目前国家实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市场流通性,利好中小创、尤其环保板块(大部分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为环保行业融资提振信心。结合市场内外大环境背景分析,我们继续推荐环保板块,维持原有推荐组合:(1)水环境治理及“PPP+河长制”:推荐北控水务、中金环境、盈峰环境;关注光大国际、碧水源、首创股份。(2)大气十条终考:末端治理推荐清新环境;生物质综合利用关注长青集团;煤改气推荐迪森股份、关注百川能源。(3)监测类:推荐汉威电子、雪迪龙。(4)新股关注博天环境、中持股份、荣晟环保。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部分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环保行业就其本身属性而言,很多细分行业需要大量资金,之前的BOT以及目前的PPP大部分项目需要金融机构多元模式支持。在利率易上难下的背景下,环保企业(尤其是资金负债率较高、项目多且亟待发展的公司)融资是首要任务。政策出台可能会产生试点、积累经验,尤其在绿色金融商业模式上(产权交易、保险、信贷等均可以和绿色产业挂钩)可进行异地复制。
 
  系列垃圾处理政策:中央和国家机关2017年底前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政策要求切实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17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及省区市直属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政策制定对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创造良好分类,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近日住建部、环保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城市生活垃圾跨界清运处理的政策,对生活垃圾清运处理、规范垃圾跨界清运处置行为做出进一步规范。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100个县区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
 
  公用事业一周观点:近期煤价企稳反弹,但火电盈利改善在二季度仍将持续,建议关注龙头火电公司。我们预计火电景气度有望回升,水电大概率呈现小年特征。期待短期行业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以及行业改革三重奏(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带来投资机会。
 
我们维持电力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标的包括受益改革及业绩快速增长的三峡水利、涪陵电力,以及电力龙头或潜在受益于各项改革的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