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司从垃圾里提炼天然气发电,供电8万多个家庭

日期:2017-06-21    来源:好奇心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利好消息 电网发电

  澳大利亚公司 Cleanaway 正在经营的一门生意:从腐烂的垃圾中提取天然气,再出售给国家电网用于发电。
 
  “20 年前这一切都会白白被浪费,而现在能为 8 万多个家庭供电。”Vik Bansal,是这家澳大利亚最大的垃圾回收公司的 CEO,其下属有 11个自有垃圾填埋场,其中 7 个正在提供电力。
 
  自进入消费社会以来,人类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制造垃圾、产生垃圾。根据英国政府的报告显示,每年约有 400 万吨食品与饮料被浪费,在整个欧洲这个数字超过一亿吨。而如何处理垃圾,垃圾去往哪里的问题一直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像沃尔玛、百思买这样的零售巨头开始使用垃圾压实机,从而压缩垃圾掩埋的体积。
 
  如果垃圾能够提供发电能源,情况则会大为改观。根据 Cleanaway 的年度报告,该公司在上个财年从 1.2 亿立方米垃圾中转换出了 14.5 万兆瓦时的电力。2016 年澳大利亚从生物能源获取了 3,608 千兆瓦时,占总发电量的 1.5%,足以供电 687,238 户。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和煤炭供应商之一,澳大利亚在发达国家中的垃圾回收率排在第八,41% 的垃圾回收率远低于德国的 65%。政府希望尽快调整能源结构,将林业和农业生物燃料达到澳大利亚能源结构的 20%。悉尼科技大学可再生能源研究员 Sven Teske 表示,澳大利亚正在努力寻找足够的燃料来满足自身的需求,可再生能源是其重点观察内容。电力价格上涨和停电引发了全国能源安全状况恶化的担忧。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承诺到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 26%,这对于 Cleanaway 这样的公司来说也属于利好消息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