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16年全球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超500GW 市值1125亿美元

日期:2017-06-22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风电市场 全球风电

    6月22日,全球风能协会(GWEC)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目前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500GW,仅2016年全球风电市场就达到了1125亿美元,从业人数超过120万人。GWEC表示,风力发电已然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GWEC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30多个重点可再生能源利用国家里,未补贴的新可再生能源比化石燃料要便宜。据估计,到202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都将远低于化石燃料成本。
 
  GWEC表示,在发展中国家,由于发电能力过剩和对新能源需求的不足,只要空气和水污染的成本足够低,老的化石燃料厂就会一直运转,这就制约了风力市场的发展。除此之外,政府每年为化石燃料的生产和消费提供了大约5000亿美元的补贴。
 
  GWEC提出,关闭这些旧电厂,以及鼓励向电动汽车的快速转型,将有助于推动必要的需求,使可再生能源行业在现有市场上蓬勃发展,并会创造巨大的环境、健康和经济效益。
 
  “我们正在通往可持续能源未来的道路上,风力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已经在经济上取得了成功,但如果我们有合理的机会实现巴黎气候目标,我们就需要加快进程。目前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了500GW,可以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我们应该加快扩张步伐,争取从下一个500GW中过的经济效益,因此,我们需要解决污染和效率低下的发电厂产能过剩问题。”GWEC秘书长Steve Sawyer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