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动力电池创新技术对接会在青海西宁召开

日期:2017-06-22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邢曼玉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新能源车

  6月21日,由青海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的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动力电池创新技术对接会在西宁召开,为动力电池技术的产业合作、协同创新搭建平台,实现政府与企业、产业与技术、创新项目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对接和交流,加强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产融结合,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的发展水平决定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否能拥有持续的生命力。2014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动力电池一时间供不应求,相关企业数量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长,产业呈现一片繁荣局面。然而,繁荣的背后却逐渐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尚未突破、高比能量电池的安全性问题有待解决……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正处在由技术追赶期向同步发展期过度的关键阶段,亟需进一步实现颠覆性的技术突破和协同创新,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
 
  会上,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国俊介绍了开发区投资环境和重点发展领域。据悉,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园区产业定位,逐步形成了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黑色)金属及精深加工、特色化工、高原动植物精深加工、装备制造、藏毯绒纺、锂电材料及储能(动力)电池等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主导产业。锂电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点招商领域,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围绕打造千亿元锂产业的目标,重点发展锂电材料(正负极材料、隔膜等)、锂电池(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和相关产业链,将锂电产业打造成为开发区最重要的产业增长极。
 
  黄国俊表示,目前,开发区有相对完善的支持投资创业政策体系,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基础条件,有资源、能源、产业等比较优势,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和发展潜力。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吸引更多企业家观光考察,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开发区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