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揭晓电动汽车不被接受的真因

日期:2017-06-22    来源:电动生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续航里程

  最近,美国的一份调查发现。在随机选取的2500人中,尽然有60%的人不知道电动汽车是有插头可以充电的,除此之外,还有80%的人根本没有接触过纯电动汽车。随后又对这些人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
 
  经过调查,很多人对于需要外接电源充电的汽车都是拒绝的。他们认为,需要充电的汽车,在使用上有很大的及局限性,虽然他们可以省油,节省购买之后的使用成本。但他们还是没有传统的燃油车使用方便。唯一能接受的新能源汽车就是像普锐斯那样,只需加油同样可以节油的汽车。他们认为,只有不改变大家传统用车方式的新能源汽车,才会更容易被人接受。
 
  在被调查的2500人中,有85%的人表示根本不知道有纯电动汽车的充电站。74%的人不知道充满一辆电动汽车需要多少时间。83%的人认为纯电动汽车相比于同级别的燃油车来说,太昂贵了,在自己还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绝对不会选择电动汽车。但是在之后的乘坐测试中,有60%的人喜欢电动车平顺安静的乘坐感受,只有仅仅8%的人表示他们不喜欢乘坐一辆电动车。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很多人还是很喜欢电动车的乘坐感受的,往往因为价格贵,宣传力度不够而导致了用户与他们擦肩而过。整个行业应该给人们一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而不是价格低廉的产品。
 
  根据美国人调查,35000美元左右的售价更能容易被消费者接受,雪佛兰BOLT和即将到来的特斯拉Model 3和这个价格非常接近,如果电动汽车低于这个定价的话,有可能会被更多人接受。
 
  除此之外,还应该让更多的人群接触到电动汽车,因为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人喜欢电动车的乘坐感受,只有极少一部分人是不接受电动汽车的。通过调查,这些人群应该集中在更年轻和更富裕的消费者身上,因为年轻人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相对于中年和老年人要更强,有钱就不用多解释了,可以任性吗。
 
  此次还对已经拥有电动车的用户进行了调查,调查覆盖了每天需要在车上度过1-3个小时的用户,几乎所有的车主都存在里程焦虑症。充电不够便利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因素就是等待的时间较长。
 
  最后调查的是他们可以接受的汽车品牌,老司机大部分更加倾向于福特和大众旗下的产品,而年轻消费者会更加喜欢驾驶特斯拉和奔驰品牌的车型,所以总体来说,特斯拉和大众最有潜力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