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陕西发改委成功举办陕鼓能源互联岛现场推介会议 力推分布式能源

日期:2017-06-22    来源:陕西发改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节能减排 新能源 风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陕鼓集团新技术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推动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革命,6月16日节能宣传周期间,陕西发改委苏园林副主任主持召开陕鼓集团能源互联岛现场推介会议暨分布式能源全球运营中心揭幕仪式。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近年来,陕鼓集团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开拓创新、大胆实践,率先建成了全球首个九联供分布式能源互联岛项目,项目将区域内冷、热、电、风、水、废弃物、安防、消防、环境监测等统一规划管理,形成相对独立的能源生产供给和环保处理综合系统,可显著减少对外部能源的需求量和废弃物的排放量,实现区域节能减排以及运营管理效能的提升。相比常规方式,项目CO2、SO2、NOX排放分别可减少8%、79%、80%,是一种低耗、高效、集约、智能的能源生产利用新方式,对优化能源生产消费结构、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对陕鼓集团推出的绿色生产方式这一新亮点,省发改、工信、科技部门共同表示,要积极打造陕鼓集团“绿品牌”,大力推动陕鼓方案进园区、进企业,做大陕鼓集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朋友圈”,为我省能源技术进步、产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举行了分布式能源全球运营中心揭幕仪式、推介能源互联岛集成系统、宣布互联岛创新成果评选结果、签定分布式能源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举办绿色制造技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省市有关部门,国家、省级开发区,省级能源化工园区,省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的200多名代表参加。委环资处、能源综合处、新能源处、产业协调处、能源发展中心等相关处室参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