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带动微型轿车、日系抢市场宝马奔驰引领高端

日期:2017-06-22    来源:车业杂谈  作者:曾志奇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型轿车 新能源车 宝马

  2017年5月份市场销量84万辆,同比下降8.5%,继续恶化,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下滑幅度加大是主因。作为主力细分市场,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持续下滑尤需引起关注;微型轿车市场似乎“枯木逢春”;中型、中大型轿车市场持续向好。
 
  在微型轿车市场,各车型销量依旧不高,新能源车成为了拯救微型轿车市场的稻草。但从各车型的体量及目前新能源车市场的整体容量看,新能源车仍不足以根本解微型轿车市场的困局。
 
  在小型轿车市场,传统豪强大幅下滑,下滑者达半数;宝骏310等新一代小型轿车已改变小型轿车市场格局。紧凑型轿车市场下压,尤其是中国品牌价格下降、产品的成熟,小型轿车市场被挤压更甚,更高性价比车型或有出路。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TOP10车型中有5款车型下滑,其中有4款为大众系,新款宝来是唯一增长的大众轿车。领头羊车型带动紧凑型轿车市场全面下滑,但部分新品爆发出逆势增长的态势;市场或迫使有较大改动的新品到来。
 
  在中型轿车市场,增长者有5个车型;迈腾销量领先,保持高增长;帕萨特持续下滑值得关注;奔驰C级表现亮眼,增速领跑前十车型。中型轿车市场两极分化,宝马3系、奔驰C级保持高销量、高增长,主流品牌中下滑者达4个。
 
  在中大型轿车市场,多数车型增长;奥迪A6、宝马5系略显颓势,奔驰E级增长快速。至5月份,主流合资品牌冲击中大型轿车市场基本无果,豪华品牌依旧霸占该市场;随着宝马新5系的到来,前三强也会更有看头。
 
  前三甲车企中有2家持续下滑,东风日产表现抢眼,北京现代已滑落至第七位,广丰再进前十。除前三甲外,其余排位波动较大,市场竞争激烈;前十车企中有4家下滑,是带动轿车市场下滑的主要力量。
 
  总体来看,2017年5月份轿车市场继续不乐观,低端市场持续低迷,中高端市场继续向好;再度印证“车市低迷时看高端,车市旺季时看低端”的市场规律。
 
  详细数据分析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