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用电需求回升有利风电等新能源消纳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新能源消纳 风电市场

   省级输配电改 6 月底前实施,关注配网投资提速。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省级输配电价核定工作有望在 2017年上半年完成。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输配电价改革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计划 2017 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输配电价核定工作。到 2018年,完成全部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成本监审和输电价格复核工作。输配电价核定有利于后续的增量配网建设及售电业务展开。根据国网公布 2017年第一批配网设备招标清单统计,共招标配电终端设备约 6.4 万套,远超 2016 年全年招标量(4万套) 。我们预计,我国配电网投资及配电自动化的投资建设将在 2017年全面提速。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金智科技;建议关注:四方股份。
 
  制造业 PMI 环比持平,工控或平稳增长。5 月制造业 PMI 为 51.2,环比持平,连续 10 个月保持荣枯线上,连续 8 个月位于 51.0%以上的扩张区间。自 2016年 7 月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走高,17年 4 月同比增长 8.13%;通用/专用设备持续走高,4 月同比增长 10.7%/12.2%,依旧保持 10%以上的增速。随着《中国制造 2025》的推进,制造业的持续复苏转暖,有望带动工控行业持续景气。重点推荐:汇川技术、信捷电气;建议关注:英威腾、新时达、麦格米特等。
 
  用电需求回升有利风电等新能源消纳。本周中电联公布 17 年 1-5 月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全社会用电量 24263 亿千瓦时,同比增 6.4%,平均利用 852小时,同比增 59 小时,用电需求回升有利风电新能源消纳,限电持续改善。我们维持今明两年风电装机平稳增长的判断,风电运营商和设备龙头企业将显着受益。建议重点关注:1)受益限电改善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2)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设备龙头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和中材科技。630抢装后,下半年国内光伏市场将在领跑者计划、光伏扶贫项目以及分布式光伏的带动下继续发展,预计下半年行业需求好于去年同期,建议重点关注单晶龙头隆基股份以及分布式运营龙头林洋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