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海上风电前景广阔,3机构调研泰胜风能迎转机?

日期:2017-06-22    来源:牛熊交易室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胜风能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据统计,6月21日有5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牛熊交易室考虑调研家数、买方卖方调研机构等维度,在下面列出重要个股。

2017-06-22_114501
 
  重点分析:泰胜风能
 
  一、公司简介
 
  泰胜风能,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制造风机塔架的公司。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公司之一,处于全国风机塔架行业领先水平。目前该股总市值52.13亿,流通市值35.19亿。
 
  二、公司被调研情况
 
  2017年6月21日接待了3家机构调研,在近1年合计接待16批机构调研。
 
  三、本次调研看点
 
  1、今年国内风电市场现状
 
  国内风电行业已逐步进入平稳健康的发展阶段,存在相对稳定的业务空间;同时,海上风电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公司逐步调整市场战略,积极拓展海上风电业务和海外市场,目前已取得良好的效果。
 
  2、产品从接单到交付的时间
 
  公司订单是不断滚动承接及交付的,一般来说陆上风电订单的执行周期约为3到4个月左右,海上风电周期会更长,具体项目会依合同约定有所不同。
 
  3、海上风电领域蓝岛海工的国内竞争者
 
  竞争者包括振华、大金、部分海工企业及地方性钢构企业。海上风电类似于小海工,相对于风电企业,蓝岛海工在海工行业具备更丰富的管理经验、人力资源储备和技术、业绩积累;而比起其他海工制造企业,蓝岛海工又具备技改带来的更加合理的硬件条件以及风电客户资源,订单获取更具持续性。目前来看,蓝岛海工有清晰的市场定位及产品规划,与部分风电业主或总装单位形成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海上风电行业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和持续竞争力。
 
  四、简评
 
  从二级市场的K线走势情况来看,该股中期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近期股价有所企稳反弹;2017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下降0.65%;实现净利润为4034.92万元,同比增长15.91%。
 
  整体看,公司近期成本控制能力变强。近期研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海外业务在新增订单的占比中明显提升;海上风电业务也有较大进展,业务结构调整显著。目前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约为1GW,不足可开发量的1%。海上风电开发市场空间广阔,有望从下半年开始逐步放量,2018年有望迎来小爆发。后续成长型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该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