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联盟即将成立

日期:2017-06-22    来源:网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在全球占比50%以上。目前,各地在建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超过30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170余家,按照国内已经批复的项目以及各大车企发布的产能规划估算,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能有望达到500万辆。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调整期。一方面,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的加速退坡,刺激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摆脱对补贴的依赖;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步开启,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产品与服务提出了更个性化需求。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发展进程,建立用户、运营商、整车企业、配套商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7月29日,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将在浙江杭州举行。
 
  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联盟(National Alliance of New Energy Vehicle operators)是由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链的代表企业根据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本着共创市场、共享资源、共同发展的理念,联合发起成立的行业非营利型非政治型民间合作组织。
 
  联盟的宗旨是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共享生态圈。本着“服务、共享、环保、融合”的价值观,努力构建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上下游交流平台与采购对接平台。
 
  会议同期,联盟还将召开2017中国绿色物流供应链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全产业链的优秀代表,共同探讨新的背景和形势下,新能源物流车产业如何面对补贴退坡等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如何更好地发挥新能源物流车在城市配送中的优势和地位?如何处理好好整车企业、运营商、终端用户之间的关系?
 
  届时,150家核心新能源汽车运营商,100家主流车企,产业链优秀供应商,投资机构、政府领导、媒体代表等超过400位行业嘉宾将共同出席此次会议,共话绿色物流的发展与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