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世界首座海上复合筒型风机基础及风机一步式安装完成

日期:2017-06-23    来源:机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技术

   近日,世界首座复合筒型风机基础及3兆瓦风机结构在江苏响水海上风电场一步式安装完成。该项目由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任务,此次成功实施复合筒型基础整体运输安装,填补了国际海上风电一体化安装的空白,开创了海上风电高效、低成本与快速化建设的新路。
 

2017-06-23_103026

此次安装经历了约21小时的排气抽水以及调平工作,约10小时的连续抽水负压加固,水平度稳定在0.35‰左右,远低于施工技术要求的2‰的要求。

复合筒型基础是继无过渡段单桩基础、导管架基础、高桩承台基础、嵌岩单桩后,华东院设计并成功运用的又一种新型海上风机基础型式,进一步提升了华东院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该基础利用负压沉贯原理,在基础和上部结构自重和负压作用下,下沉至泥面以下设计深度,海上运输和安装方便,能大大减少海上风电基础的建造和施工成本,适用于我国部分具有合适水深和地质条件的区域,有较好的工程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