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四川新纪元锂电池生产线试生产 一期项目总投资9.98亿元

日期:2017-06-2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车

  近日,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下称“四川新纪元”)的两条锂电池生产线进入试生产状态。据悉这两条锂电池生产线属于国产先进设备,而且是按新纪元青山研究院特殊工艺要求“私人定制”的,其中一些关键工艺和设备饱含了发明人和工程师们的心血。
 
  据企业内部人士透露,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的这两条锂电池生产线,今年可达产值3亿元,为此,公司已签定了600辆纯电动客车订货合同。目前,用此动力锂电池装配的广元市三条电动公交车、客运车和旅游观光中巴车等示范线路已陆续投放运营。
 
  据四川新纪元董事长赵子雄透露,四川新纪元的销售范围实际上眼下就已经迈出了四川。除了山东方面的订单,他们也将产品投放至香港、澳门以及澳大利亚,其样车正在相应特区、国家试运营。
 
  四川新纪元执行总裁张才林称,10多年前,来到成都即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他对这家公司掌握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技术满是信心,“我们在川内是唯一的三电合一同步开发、高度融合的纯电动车动力总成生产企业。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目标是实现四川省自主品牌的弯道超车,我们希望用自身卓越的动力总成来打造四川人引以自豪的纯电动轿车。”
 
  在四川新纪元的第一代产品中,已经实现的技术经济指标包括:电池能量密度高,一次充电工况运行500公里以上;吨百公里能耗5度电以内;电池寿命50万公里以上;充电便捷,可采用中低压充电;电池不爆炸、不燃烧,安全性极高。
 
  四川新纪元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共9.98亿元,将建成16条锂电池生产线及相应配套的电机、电控、pack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5亿元,税收4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