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好不好?挑战赛告诉你!

日期:2017-06-23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金玥彤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3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现在市面上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想购买电动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如何才能了解电动汽车的性能?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给你最直观的答案!
 
  本届赛事技术经理张斯佩一直担任着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的裁判长,对每一届的评测感受最深:“与往年相比,这一届参赛的电动汽车,无论是从车辆的加速、制动、操控,还是车辆的用电量、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充电的受电能力,真的是比往届提升非常多,包括车辆的空间设计整体都有所提高。”
 
  为了给予消费者未来购买电动汽车考虑涉水性能更有利的参考价值,今年的赛事还特别增加了车辆涉水性能的评测:“很多车友们在开燃油汽车的时候都不会或是不敢通过40公分的水深;但我们参赛的九辆纯电动汽车尽管电池和电机都在车辆底部非常低的地方,全部通过水深40厘米的水池,并且不管是动力电池组还是常用电池组以及车辆上所有的线路,都没有出现问题,这也是电动汽车的优势之一。”张斯佩介绍到。
 
  当然,电动汽车的动力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张斯佩这样说:“今年的爬坡赛段所用的赛道从长度、总上升高度和弯道数量上看,都比往年难度加大了很多,所以今年爬坡力的评测结果更直观,而且我们在高海拔的地区测试爬坡,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电动汽车的动力是不受到氧含量所限制的。”
 
  “很多人买车试乘试驾时都会关注车辆的噪音问题,所以在比赛的第一天还有静音测试,直接采集了驾驶员耳畔的噪音,所以结果很贴近乘坐者听到的声音,将电动汽车在静音方面的优势也很直接地呈现给观众。”本届赛事还针对纯电动汽车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核心性能,还设置了包括续航能力、快充能力、节电能力、科技配置等14项专业评测项目。
 
  如此专业的赛事,这么多项贴近市场的评测项目,诸位“客官”,相信你一定可以从赛事评测结果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