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全国储能产业巡回调研团走进固德威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3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德威 新能源电池

  6月21日下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组织的储能产业巡回调研团来到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固德威”)。固德威是一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和双向储能逆变器及其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方向,并于2015年底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
 
  固德威现已量产NS/DNS单相并网、SDT/DT/MT三相并网、HF高频隔离、ES/EM双向储能、BP/SBP交直流耦合储能转换器、H-ES储能一体机等几大系列光伏产品,功率覆盖1.0kW到80kW,同时推出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致力于构建能源互联网,引领市场发展。
 
  目前,固德威不仅在中国,已大规模销往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丹麦、印度、南非等七十多个国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屋顶系统以及光伏电站等系列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这两年业绩十分抢眼。财务数据显示,固德威在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4.25亿元,同比增长164.36%;净利润分别达到991.44万元、5236.86万元,同比增长428.21%。
 
  固德威副总经理方刚表示,业绩大幅增长是因为公司抓住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优化产品性能、扩充产品序列的同时,培育国内营销团队,建立综合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并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免费的光伏系统应用培训,为客户不断创造更多价值,促进了业务快速增长。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储能逆变器的厂家之一,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并生产了5大系列储能产品及配套的管理及监控软件,涉及双向并离网一体、并网系统改储能等解决方案。
 
  其中,固德威推出的最新EM系列单相储能逆变器集成了光伏逆变器、电池充电器、电池放电模块、能量管理系统;电池的充放电功率都是2.5kw,逆变功率有3kw、3.6kw、5kw三个功率段;兼容GCL、比亚迪、中兴派能、LG等多个电池品牌;同时具备并离网无缝切换功能,且高频隔离,实用安全。
 
  方刚认为,完整的储能型光伏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光伏组件阵列、双向储能型逆变器、电网、储能设备、本地负载、智能电表。白天光伏组件所发的电力可通过储能型光伏逆变器提供给本地负载或并入电网,还可用来给储能设备充电;晚上根据需要可把储能设备中的电能释放出来,此外电网也可通过逆变器给储能设备充电。
 
  固德威推出的SBP系列单相交流耦合是将交流耦合式的现有并网逆变器改造成储能的解决方案。电池的充放电功率最大可达到5kw,逆变功率有3.6kw、5kw两个功率段;可以兼容任意光伏并网逆变器及其它新能源发电组成储能系统,提高自发自用比例。方刚表示,这是对现有发电系统的一套储能改造方案。具备UPS功能,可支持外部EMS能量调度,接入能源互联网(外部扩展功能),以便满足多种应用需求。
 
  提到公司智能化产品,方刚介绍到,“2016年固德威推出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同时运用多维度先进技术实现对太阳能、风能、电池储能等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的接入、路由、调度等智能化管理功能,同时可以对智能家居进行智慧管理和控制,通过采集存储数据,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和优化处理等。”
 
  方刚表示,该系统不断接入全新的技术、领域,逐步实现智慧能源的融合,最终要建成一个全局性的能源管理系统,构成覆盖各种能源变换、信息采集及管理分析等三个功能层次的能源互联网络系统,实现对各种能源介质的统一自动监测,进而完成能源的优化调度和管理,实现安全、优良供能、提高工作效率、节能减排,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增加社会效益的目的。
 
  据方刚介绍,由固德威主办的太阳能学院主要专注于分享光伏应用知识,并提供专业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和定制化的培训内容。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协会秘书长刘勇建议:“显然固德威在国内和国外逆变器市场做了不少工作,尤其是结合自身产品优势积极寻找差异化细分市场。希望加强研发集合系统集成、电力电子、安全可靠性比较高的产品技术储备。”
 
  “公司应该居安思危,大规模的储能计划在未来是很有前景的,在这块怎么去配套、怎么做,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方刚表示。
 
  “在储能技术攻关上,我们与国外差距并不大,甚至有些产品上还高于国际同行,在此基础上,未来储能市场一旦打开,公司要有经济性好、技术领先的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快速进入市场。”刘勇进一步表示。
 
  随后调研团代表参观了固德威生产线。伴随新能源和储能市场需求的快速推动,固德威新的战略规划已在紧锣密鼓积极推进中,相信不久以后,一座现代化的流水生产线将呈现在业界同仁面前。
 
  “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巡回走访调研”活动于6月中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牵头并组织,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兴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力支持。活动期间,调研团将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上海、江苏、湖南、浙江、福建、广东等10余省市开展深入调研,近距离了解企业需求,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