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一期投资约100亿元 上汽集团开建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17-06-26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上汽

  上周,记者从上汽集团获悉,该集团与宁德时代合作的智能、绿色电池生产基地在常州溧阳奠基,该项目规划建设动力电池总产能360亿瓦时,一期项目将于2018年底建成。
 
  今年5月,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是生产电池的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生产电池系统的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前者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等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后者上汽时代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上汽集团计划建设动力电池总产能360亿瓦时,总用地面积超过2000亩。一期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面积约800亩,计划2018年底全面投产,形成180亿瓦时的产能。按照上汽集团的规划,十三五期间,该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专项投资将超过200亿元,投放30款以上全新新能源车型,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超过60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