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吉林中聚:已建成年产1.2亿安时大容量锂动力电池生产线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新能源车

  6月23日-26日,电池百人会企业家“问道”辽源暨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盛京围场”——吉林辽源召开。近百位企业家和与会嘉宾在这“盛京围场”中问道发展、剑指格局,与业内知名企业家驰骋疆场,问新格局下行业发展之道,寻新时代下公司生存之法,打破产业链环节的垄断,构建开放、共赢、和谐的绿色产业生态链!
 
  在新能源产业方面,辽源经济开发区现已基本形成以锂动力电池锂电池隔膜、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池PACK、电池包铝合金壳以及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车架、车体、保险杠等产品为主的绿色产业链条。24日上午,与会嘉宾前往辽源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了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辽源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吉林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辽源龙头企业。
 
  吉林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中聚”)注册资本1.77亿港元,占地67000平方米,厂房面积33000平方米,目前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已建成年产1.2亿安时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线。吉林中聚是辽源市政府重点引资项目,作为新能源产业集群领军企业,亦是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骨干企业、吉林省科技型企业和市科技创新先进企业,获得辽源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于2013年4月份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吉林中聚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五龙动力有限公司在辽源投资建设的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应用集成系统的东北研发和生产基地。五龙集团在天津设立了国内运营总部,下辖电池、系统、租赁运营三大事业部,以及设立于上海的中聚电池研究院;现已建成吉林、天津两个电池生产及研发基地,并分别于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吉林、杭州等省市设立了十余家子公司。五龙集团还有三大整车生产基地(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已获第二张纯电动乘用车牌照)、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和正在建设的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
 
  吉林中聚产品序列包括:40AHA、60AHA、100AHA、200AHA、300AHA、400AHA等;公司非常注重生产及产品质量、性能的稳定和提高,所生产的电池型号均一次性通过北京201所、CE、UN38.3、UL、煤矿安标、移动基站等专业强制检测认证,并已通过ISO9000、ISO14000及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质量深受用户的好评。公司产品在国内外电动车、电源及储能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产品远销欧、美、日、澳等市场,受到国外客户青睐。
 
  中聚电池与电动车制造商Smith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国内某电动车示范工程一次性采购公司的电池近3000万安时,经过电池性能测试和电动出租车试运行,电池性能优于设计要求;作为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唯一的电池生产企业,先后为一汽客车公司、启明信息公司、富奥研发公司、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汽车用动力电池,产品的安全性、续驶里程、充放电倍率等指标均得到用户的认可与好评。长春净月电动汽车换电站使用的公司电池已顺利运行近两年,保证了长春电动公交160路的长期运行。
 
  吉林中聚在生产锂电池的同时,还自行研发、生产了UPS电源,由锂电池组、逆变器和控制电路组成,完全可以替代传统铅酸电池UPS,且具有寿命长、环保、体积小、重量轻等明显优势。锂电池取代有重度污染的铅酸电池,是一个必然的大趋势。产品具体应用于移动通讯网络的通讯基站储能,家庭式储能和数据中心储能,大型的云计算中心、云数据中心、灾备中心等超大型机房储能。如移动通讯公司、银行、证券、石油及大型厂矿、公司,集中供热及自来水工程的中心机房用的后备电源,基站;医院、商场、大型娱乐场所、高层建筑的电梯等的备用应急电源,煤矿安全救生舱、硐室电源等。此外,分布式(离网式)新能源应用也需要储能系统进行能量的储存实现高效利用。如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LED路灯、景观灯,“阳光新农村”的路灯等。
 
  吉林中聚致力于将企业建设成为世界级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推进绿色节能和低碳减排事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