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扎哈淖尔煤业阿日昆都楞风电场二期1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近日,扎哈淖尔煤业阿日昆都楞风电场二期1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确保项目取得了0.85元/千瓦时的较高电价,标志着内蒙古公司2017年首个新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内蒙古公司新能源项目的良好开局。
 
  该项目由扎鲁特旗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蒙东协合新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东部新能源公司进行工程建设管理,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工程EPC总承包。共建设8个发电单元,总投资7885.35万元,共计安装37640块峰值功率为295Wp的单晶硅太阳能组件,经由阿日昆都楞风电场升压站内35kV3段母线接入国网阿拉坦500kV变电站送出。自3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克服了冬季施工天气寒冷、暴雪及白毛风、施工现场环境复杂、工期紧、任务重、并网手续复杂诸多困难,通过夜以继日的艰难奋战,正式具备并网运行条件。
 
2017-06-26_142454
 
  该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约1530万千瓦时(清洁)绿色电能,年可节约标准煤5050t;可减少烟尘排放27.5t,二氧化硫排放99.5t,氮氧化物排放229.6t,二氧化碳排放15257t,灰渣排放1829t,具有良好的经济、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