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厉害了 Word奇瑞!用新能源商用车在城配物流圈搞事情

日期:2017-06-26    来源:现代物流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 新能源车

  若盘点如今城市物流十大热词,新能源物流车绝对稳居前列,新能源物流车屡次成为政策法规及各类车展关键词,更有诸多新品车型争相上线,各具所长。
 
  6月22日在河南开封,奇瑞商用车旗下开瑞品牌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正式揭幕,瞄准的依旧是城市物流。
 
  更为难得的是,新品刚刚亮相便已有物流企业抢先预定,3万台订单即时签订。那么奇瑞推出的这两款新能源新品究竟有何新颖、过人之处呢?
 
  据悉,本次下线的两款新品分别是开瑞K50 EV和开瑞优优EV物流车。其中,开瑞优优EV主打城市物流,开瑞K50 EV为7座MPV,特点在于“家商兼用”。
 
  但总体看,奇瑞新晋推出的这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均可应用于城市物流市场,足见奇瑞商用车在城市物流领域的“野心”。
 
  优优EV:名字虽萌本事不小
 
  “优优”作为产品名感觉略萌,不过仔细分析起这款车的性能还是会一秒变严肃。
 
  首先,95%转换效率。
 
  由于载重需求,新能源物流车的动力性能是用户的一大考量标准,优优EV采用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动力转换率高达95%,同时采用“后置后驱”,增大了车辆满载时的爬坡力。
 
  其次,235km续航里程。
 
  由于城市物流载重、行驶路线不确定等因素,对续驶里程的担忧是多数物流用户对新能源物流车采取观望态度的原因之一。优优EV满载情况下续驶里程可达235km,完全能够满足城市物流需求。
 
  再则,4.7m3货厢空间。
 
  载重量与货厢容积无异于物流车的生命,而作为纯电动款车型,优优EV采用封闭式货厢,有效装载空间为4.7m?,可载重660kg,可适用于大部分城市物流的货运需求。
 
  此外,可拆副驾驶座位。
 
  优优EV最大亮点在于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例如可将副驾驶座位拆除,在货厢内部设置分拣柜,驾驶员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拣货、送货动作,不要小看这节省下来的短短几分钟,积累下来便可大幅提高配送效率,也可降低配送员工作强度。
 
  K50 EV:“家商”属性灵活转变
 
  近年来,MPV市场异常火爆,融合新能源元素后,开瑞这款新品更加势头看涨。
 
  1可适应极端温度。
 
  K50 EV可实现-40℃正常放电、-20℃正常充电且无需加装加热装置,可有效应对南北方夏季与冬季温度环境。
 
  2最长续航300km。
 
  针对里程忧虑,K50 EV采用45度大容量三元锂电池,工况法续航可达256km,等速法续航则可超过300km。
 
  3手自一体换挡。
 
  K50 EV配备手自一体变速箱,使车辆更为节能,驾驶体验也随之提升。
 
  4“家商”灵活转变。
 
  “家商两用”是K50 EV的一大亮点,这款车外形来看和传统MPV毫无差别,但是因其轴距达到2755mm,因此内部空间充裕,更采用“2+3+3”可灵活调节的座椅布局,可根据需求灵活转变家用或商用功能。
 
  斩获大单:物流企业“示爱”新品
 
  两款新品各具特色,各有所长,难怪才一亮相便已收获大单。
 
  而记者据了解,此番奇瑞商用车与韵达快递、浙江巨登签署的不仅仅是采购协议,更达成了战略合作。
 
  未来,奇瑞商用车将充分整合产业资源帮助这些企业实现车辆的运营及管理。
 
  而据奇瑞商用车方面透露,除了上述两家物流企业外,已有诸多意向合作伙伴向奇瑞商用车抛出了“橄榄枝”。
 
  产品+技术+模式这个战略叫“333”
 
  下线仪式现场的另一重头戏,当属奇瑞商用车新能源战略的发布。奇瑞商用车立下了至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15倍,达到20万辆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奇瑞商用车特别制定了名为“333”的战略布局。
 
  关于3类产品:
 
  未来,奇瑞商用车将聚焦物流车、专用车、7座家商兼用车三类产品,包括为物流领域提供包括盲窗、微卡、轻客、轻卡等多类型物流车产品;开发适用于环卫、消防等用途的专用车产品;提供适用于网约车领域的7座家商兼用SUV及MPV。
 
  据了解,奇瑞商用车计划在5年内推出22款新能源产品,其中11款为物流车,另有6款专用车和5款7座家商车。
 
  关于3类技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纯电动车型外奇瑞商用车还同步开展了混动技术及氢燃料技术,未来这三项技术也将成为奇瑞新能源战略中的三类聚焦技术。
 
  关于3新模式:
 
  奇瑞商用车将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系统响应模式,以市场为中心的产融结合模式以及以数据为中心的运营合作模式,贯穿产品产、销、用三个环节。
 
  总而言之,产品搭配完备战略,奇瑞商用车此番绝对有备而来。而其定下的20万产销目标能否顺利实现,还需交给市场来检验。据了解,这两款新品有望于8月正式推向市场,随后奇瑞商用车的其余新品也将陆续投放。在此,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