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首个大型风电项目将安装15台运达风电2.5MW机组

日期:2017-06-27    来源:运达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运达风电

  近日,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浙江日”开幕式在中国馆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马克沃夫?马拉杜勒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运达风电与哈萨克斯坦萨尔风电公司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浙江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哈萨克斯坦Shar wind turbines LLP项目公司总经理库那分?托卡塔博拉特及运达风电副总经理斯建龙出席,哈方能源部部长马克沃夫?马拉杜勒与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见证了双方合作的签订。
 
  双方的合作起源于2016年哈萨克斯坦Shar37.5MW风电项目,运达风电将提供15台2.5MW风电机组,采用为哈萨克斯坦环境定制的WD107-2500A机型机组,该项目计划于在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哈萨克斯坦首个批量大型风电项目,也是运达风电在中亚地区首个项目,对加强中哈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是促进中国-中亚全面深入合作的切实之举。
 
  哈方萨尔风电公司对运达风电的风电场全生命个性化定制服务十分肯定,并表达了推动双方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此项目作为哈萨克斯坦第一个风电项目,受到了中哈两国领导高度重视,是推动中哈两国清洁能源合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并针对萨尔风电项目二期提出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哈萨克斯坦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长期以来最困难的不是技术,而是这里的漫漫寒冬,哈萨克斯坦的冬天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五十度,在这种严酷的环境下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并不容易。
 
  运达风电哈萨克斯坦项目技术总指挥陈棋:真正来说在国内做风电项目,好像还没有在零下50多度的环境用过这些设备,这个温度已经超过了常规风电机组的生存温度。在这个温度上的风电机组投产运行,后续保证所有设备能够适应这个寒冷的环境是整个项目能否正常开展的重中之重。
 
  运达风电凭借着风电行业40余年的技术储备与行业领先的创新思路,针对哈萨克斯坦现场情况对机组抗冰冻、抗覆冰环节进行技术优化与改造,经过试验后推出了满足超低温环境运行生存的风电机组,在确保机组安全的前提下为哈方业主争取了效益最大化。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引领中国朝着绿色经济转型,也倡行着世界能源发展迈向新境界。
 
  哈萨克斯坦Shar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成为中国留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张绿色“国家名片”,同时树立了“浙江品牌”的良好形象。相信以阿斯塔纳世博会为平台和契机,运达风电和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一定会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为促进各国绿色能源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