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能源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一行调研河北沽源“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业主单位森源集团

日期:2017-06-27    来源:新能源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能互补 风光互补 新能源

  近日,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在张家口到河北奥运风城多能互补示范工程业主单位森源集团调研,并与森源集团总裁黄志超进行交流。圣阳股份总经理助理张继佳一同交流。
 
  张世国副理事长表示,多能互补是能源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可为新能源与储能相结合提供新机遇。张家口是国家级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可以成为也应当成为多能互补示范工程的样板。新能源联盟正在促进风光互补、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新能源示范项目的调研和研究,总结经验在中国新能源转型升级先进经验,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森源集团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已入选国家第一批多能互补项目,一定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希望森源集团分享公司推动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的优势、亮点和经验,为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及新能源微电网项目的可持续推动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黄志超总裁表示,近日,森源集团推动落户的沽源“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项目由秦皇岛森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联合投资,总投资2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40MW级共两套1+1+1型联合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30MWp光伏发电工程;150MWp的风力发电工程;能源运行监测交易中心工程;通信工程。该项目主要通过优化布局建设一体化集成供能基础设施,天然气热电冷三联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智能微网等方式,采用智慧能源系统,为用户提供稳定的电力、暖气、冷气、蒸汽、热水、冷水等能源供给,既清洁、低碳、环保,又能降低企业用户及居民用户的能源成本。项目建成后,能够充分利用地区优势,不仅有效满足奥运风光城、云数据中心供冷、供热、供电以及沽源县供暖需求,更能够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拉动县域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