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赢合科技:新增2.85亿元采购订单 买入评级

日期:2017-06-27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7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赢合科技

  [摘要]
 
  ■事件:赢合科技于6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北京国能电池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将优先成为北京国能合计约4.5GWH锂电池项目建设的供应商,预计第一期设备采购额将达到10亿元;并与北京国能子公司河南国能签订共计2.85亿元的采购合同,其中2.4亿用于扩产生产线设备,0.43亿用于产能补齐增加6PPM生产线设备。
 
  ■携手下游领先企业,共享锂电行业发展红利:北京国能是国能集团下属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锂电池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国能电池是中国最大的软包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已经与包括福田汽车、安凯客车、南京金龙、长安汽车、郑州日产等国内80%以上的客车企业进行配套和批量供货。据统计,国能电池为今年前五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中10%的纯电动客车提供动力电池配套服务,在国内排名第二。随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利好,北京国能公司因其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认可度将充分受益于锂电池发展,公司预计2020年规划产能将由目前的33亿安时上升至20GWh。赢合科技此次与北京国能的合作,不仅提高了公司今年的主营收入,而且将公司核心利益与下游领先企业绑定,将充分享受未来锂电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发展前景广阔。
 
  ■战略布局契合锂电行业发展趋势,前景不可限量:未来锂电行业的发展势必将淘汰规模小、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型企业,而那些掌握核心技术且规模较大的高质量锂电池生产商将占据市场份额。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9.58亿元,用于建设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并新增1,025台锂电设备。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及智能化水平,突破产能瓶颈,新增年均营业收入13.8亿元,年均净利润2.7亿元。据公司公告,公司今年二月对雅安精密100%股权完成收购,此次收购将雅康的前端设备优势与自身擅长的运营、销售和后端设备进行整合,提升公司的整线交付能力。赢合科技的战略布局围绕扩大产能、外延并购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提高整线交付能力以扩大竞争优势展开,此举符合锂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有望稳固公司的领导地位,在未来发展中拔得头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31亿元,3.31亿元,4.3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87元、2.67元、3.50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5.00元。
 
  ■风险提示:订单低于预期,下游新能源汽车产能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