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更加廉价的新能源汽车 荷兰开发出蚁酸燃料车

日期:2017-06-28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蚁酸

  新能源汽车是最近最受关注的,因为石油资源逐渐减少,我们不可能永久以来是有作为汽车燃料,因此电能是现在最热门的开发领域。不过科研层面,大家一直在关注各种新鲜的燃料和技术,比如前阵子我国开采的可燃冰,也可以作为汽车能源之一。
 
  根据BBC的消息,荷兰一个创业公司Team Fast宣布他们开发出了一款采用蚁酸燃料的汽车,不过该车辆是公交车,并不是小型汽车。他们宣称,与其他替代可再生燃料相比,这种方法不仅让储存燃料更便宜、更实用,而且更具可持续性。
 
  蚁酸是蚂蚁或者其他昆虫的分泌物质,目前已经被用在了化工领域,比如纺织行业和皮革加工行业等等,也可以当作防腐剂使用。不过该物质当中携带了氢燃料电池必要的成分,可以汽车提供电力。
 
  他们将蚁酸当中的燃料提炼为hydrozine,以液态形式存储,然后转换为电能为汽车提供动力。相比原来的汽油燃料,它的存在更类似于氢燃料电池,排放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算得上是一种清洁能源。
 
  Team Fast团队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燃料箱大约可容纳300升燃料,为此公交车的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当然,我们还可以很轻松地扩大燃料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