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继SUV后成为汽车市场的又一黑马

日期:2017-06-28    来源:新能源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近期一直呈现热销状态,新能源汽车对于传统燃油车到底有什么区别?可能有些读者还有不太明白,新能源汽车其实指的是动力来源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搭配车辆的动力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随着近年来新能源被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也逐渐走进百姓的生活中,被消费者开始认可。
 
  新能源汽车继SUV后成为汽车市场的又一黑马
 
  就像瓦特发明的蒸汽机代替传统人力劳动,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也将极大可能会取代燃油汽车的市场。如今随着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占据汽车市场的一席之地。
 
  虽然受到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重审的影响,2017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仅有0.54万辆。但紧接着的2月销量便回升至1.65万辆,3月2.75万辆,4月2.92万辆,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销量又开始呈现递增状态。
 
  2017年5月,经历了4个月的波动,新能源市场终于回归正常,销量趋于稳定。据全国乘联会统计的数据表明,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8万,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30%,成为了继SUV后国内汽车市场的又一热门。
 
  今年1-5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积销量增长39.7%,在传统乘用车整体下滑的大市场下,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相信这个趋势也会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不断被消费者认可而逐渐扩大,新能源汽车也将逐渐蚕食传统汽车市场。
 
  4万指标待购者蓄势待发
 
  伴随新能源汽车需求的扩大,新能源汽车的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据数据显示,早在2016年,北京就已经建立了6.5万个充电桩,其中包括4.5万个自用充电桩,1.1万个公用充电桩以及9000个企业充电桩。同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7万,使得新能源市场开始发光发热,随之迎来的问题就是北京等限购城市的新能源指标稀缺。
 
  在北京购买新能源汽车,首先需要获得新能源购车指标,有参加“购车摇号”资格的人可以放弃普通燃油汽车的摇号改为参加新能源购车指标的排队。目前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看,获得新能源指标相对较为容易,但结合16年8月分配一空的指标和17年4月分配一空的5.1万个个人指标的情况来看,新能源指标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2017年5月,北京经信委公布“2017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明细”,接受补贴车型已达到9811辆。北京仍有4万个新能源指标尚未使用,而新能源汽车个人购置指标时效仅6个月。
 
  有了这6个月的时效“枷锁”, 如果不想白白浪费掉得来不易的购车指标。那么这些手握4万新能源汽车购车指标还在观望的消费者,就必须在6个月的指标有效期内购买一辆自己中意的新能源座驾。
 
  可能正是瞄准了这一点,北汽将在这个月推出的新能源EU400,奇瑞也将推出艾瑞泽5e纯电动版,各大车企都纷纷推出了各自的新车想抢占这块蛋糕。与此同时也给这些手握指标还在观望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而有了这既定的4万名待购用户的铺垫,不难推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将在下半年迎来一波小爆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