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无意放弃环保领袖地位,欢迎中国接过领导权

日期:2017-06-28    来源:中国地热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8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 地热资源 地热开发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在美国宣布退出旨在对抗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后,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在近日访问日本期间表示,美国无意让出在环境保护领域所担当的领导角色,仍会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和推广清洁能源。

当地时间6月5日,佩里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会面。路透社援引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消息称,佩里表态,虽然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但会继续致力于对抗气候变化,坚守承诺,并以全球领袖的身份发展下一代科技。世耕弘成回应称,对于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一事,他感到遗憾。但是佩里对于环境问题的表态让他打消了忧虑。

据日本《每日新闻》6月2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得知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立即发表声明称:“气候变化问题是整个国际社会应该尽力应对的课题,切实落实协定非常重要。日本政府对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

当地时间6月1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之后,佩里在美国能源部官网发表声明支持特朗普:总统的决定将会被证明是正确的行动,也是我所全力支持的。

佩里在声明中称,美国政府不应该如布道一般宣传清洁能源,而应该采取行动。他相信驱动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可以同时兼得,这也正是他在得克萨斯州州长任上所做的事情。美国仍旧会积极参与全球能源的发展,并且以全球领袖身份,引导下一代科技的发展。他对日本和中国的访问,也是为了探讨所有种类能源的优点。

此外据外媒报道,佩里在访日过程中表示,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他欢迎中国对美国的主导地位发起挑战。佩里对记者说:我希望中国介入并尝试接过领导权。佩里坚持说,美国无意放弃在环保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地位。“人们会说,美国的退出留下了一个空白,中国将会接手并填补这一空白——不,我们并没有退却,也没有留下一个空缺。在清洁地球的过程中,美国是不会从领袖位置上退下来的。”

北京时间6月6日,佩里将出席于北京举办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探讨发展核电、液化天然气以及可再生能源的优势所在。此次峰会由中国科技部与国家能源局主办,来自全球26个成员国、7个国际组织和数十名国际企业家将齐聚北京,共同推动全球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

在访日过程中,佩里在还在当地时间6月4日到访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并同意与日本合作,推进福岛核电站的后续处理作业。双方达成共识,日本东芝旗下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破产一事,不应影响两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佩里与世耕弘成则也同意,继续就美日在其他能源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包括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