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大洋电机13.4亿建年产1.7万套氢燃料电池项目

日期:2017-06-29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洋电机 氢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大洋电机日前宣布,子公司武汉大洋电机在将在湖北省孝昌县投资建设年产1.7万套商用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3.4亿元,建设期为24个月,业务涵盖氢燃料电池模块组装以及供氧、供氢、冷却等辅助系统的制造,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过80亿元。
 
  据悉,本项目的技术源自大洋电机2016年入股的巴拉德,目前持有巴拉德9.9%的股权,也是第一大单一股东。巴拉德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国际巨头,1983年即开始研发燃料电池,其主要产品覆盖了固定式和交通运输领域。
 
  大洋电机2016年度业绩显示,2016年其营业总收入69.18亿元,同比增长40.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7.63%。2016年大洋电机还投资38亿元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子公司并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受让土地使用权用于氢能源科技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项目、武汉新能源汽车及动力总成系统应用研究院等。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整车成本中的占比约为50%,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燃料电池电堆,在燃料电池系统中的占比约为65%。而巴拉德的主要部件正是燃料电池电堆、高压储氢罐、电机、动力控制装置等。
 
  据介绍,氢燃料电池具有无噪声、高效率、无污染的特点。氢燃料电池的发电效率可以达到50%以上,为内燃机的2~3倍,且不产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也没有硫和微粒排出。同时,氢燃料电池可以在3-5分钟快速给电池灌满燃料,并且续航里程更远,效率远超传统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