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新能源车自主品牌需全方位创新

日期:2017-06-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盖博铭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张勇介绍,随着国家补贴退坡,2019年后,合资品牌将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全力爆发,届时自主品牌如果在核心技术上没有建树将很难招架,必须在品牌运营、多元化销售渠道建设、共享出行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创新。
 
  记者日前从北汽新能源了解到,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EU400在60km/h等速行驶情况下续航可达460公里。北汽新能源未来发展战略显示,将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升级为绿色出行服务提供商。
 
  “运行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冬天电量损耗大”被认为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三项难题,也是各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竞相“比武”的重要领地。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最新三电技术已应用到旗下最新车型EU400中。在电池保护方面,经历2000次充放电后,电池衰减度低于20%。在第二代低温预加热功能的加持下,-10℃时最大续航依然可达400公里。以北京天安门为中心点,可覆盖山西、山东等多个地方的单程出行。
 
  除电池续航里程突破外,北汽新能源同时将目光锁定绿色出行解决方案,解决“电桩难找”“电池难换”等一系列行业痛点。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说,北汽新能源目前提供充换电池服务、金融支持服务、二手车置换服务、以及未来将搭建的停车服务等。同时,企业还将打造共享出行平台,车与电桩均可以分时租赁。张勇表示,“服务”将成为影响新能源汽车普及的重要因素,也是民族品牌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抓手”。
 
  张勇介绍,随着国家补贴退坡,2019年后,合资品牌将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全力爆发,届时自主品牌如果在核心技术上没有建树将很难招架,必须在品牌运营、多元化销售渠道建设、共享出行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创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