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湖南新能源小风月设备利用率达99.86%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运维 湖南新能源

   6月份是湖南地区的小风月,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理论发电量平衡分析法和对标管理手段,深化经济运行。截至6月26日,该公司共排查隐患34项,设备利用率提高至99.86%,为后期生产运营工作奠定了基础。
 
  调计划,科学安排检修预试。按照年初检修计划,该公司9月份进行风雨殿风电场电气设备年度检修预试工作。在得知周边变电站将在6月初进行220千伏变电站改造,风雨殿风电场必须全站停电5天配合改造时,该公司当机立断,以此次停电为契机,决定全面开展风电场检修工作,并迅速确定检修目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改变原检修计划,布置检修项目,明确标准、时间及责任人,对照设备缺陷台账梳理问题,根据检修内容及时进行现场危险点分析、做好预控措施,历时5天,消缺11项,高效完成检修预试,减少了场内损失电量。
 
  查隐患,提高设备可靠性。SVG是风电场调节无功、稳点母线电压的重要装置。该公司贤良风电场地处温热潮湿的郴州市,升压站紧挨着地方水泥厂,较高的空气湿度和水泥粉尘导致该风场SVG装置多次发生功率模块故障,不仅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同时也降低输送电网电能质量,影响企业形象。进入小风月后,该公司成立了专项小组,专门根治SVG装置问题:一是加强SVG装置滤网的清扫频率,从每月清洗一次提高到半月清洗一次;二是优化设备运行环境,清除功率单元内附着的泥灰;三是在配电室内增加除湿器,严格控制室内湿度;四是在保证室内通风量的情况下,为SVG装置室百叶窗加装纱窗,降低室内粉尘。通过“照方抓药”,6月以来该风场SVG装置未再发生故障。
 
  强培训,提高事故应对能力。湖南新能源利用小风月,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日常安全技能培训和消防、人员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多次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每周召开一次安全分析会,组织人员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开展设备运行参数考试,有效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重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该公司6月份组织多次安全文化活动,开展安全警示与安全文化漫画创作,挑选优秀作品在各风场开展自主安全文化小展览;6月23日组织全体员工分四个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公司内部刊物和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和企业安全文化,在微信群开展安全知识大讨论,以生动多样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促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