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三大股指集体飘红 人工智能、煤炭等板块活跃

日期:2017-06-29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人工智能 一带一路

  三大股指集体飘红,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煤炭等板块活跃,凯瑞德、顺威股份闪崩跌停。截至午盘,沪指上涨0.32%,深证成指上涨0.64%,创业板指上涨0.76%。科大讯飞领涨人工智能板块,前期牛股西部建设今日再度走强,山西焦化领涨煤炭板块。
 
  东北证券:市场情绪提升推迟了缩量整固进程,但情绪难持续支撑市场,还需完成资金约束下的缩量整固。近期交易日中曾经出现盘中下跌但尾盘又拉回的现象,容易产生市场很强的感觉,但我们用以观察市场情绪亢奋状态的指标近期显著上升,显示近期市场情绪已经趋于亢奋,这需要警惕。我们用融资买入规模占每日成交额的比重来观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亢奋程度,这一指标的低位在7%附近,反映市场情绪偏冷,对应市场状态可能过于悲观(超卖),而这一指标10%以上的区间则显示市场风险情绪比较亢奋,可能市场状态过于乐观(超买)。考虑到近期情绪可能过于亢奋,并且缩量整固并不充分,我们认为近期的行情性价比并不高,无需担忧踏空的风险而追涨,关注下跌带来布局机会。
 
  华林证券:周三市场走势来看,蓝筹板块轮动短期有逐步进入尾声迹象,板块从煤炭轮动到钢铁、石油石化,存量资金博弈下,持续普涨难度逐步加大,上证50冲高回落、前期强势蓝筹板块回调强化了市场预期,短期操作难度加大,市场热点题材降温,人气较为低迷,成交萎缩。中报业绩回暖、产品涨价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题材逐渐受到场内资金认可,纯题材概念炒作周期缩短,资金更加注重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创业板依旧弱势,低估值个股短期仍缺乏资金关注,风格切换仍需耐心等待,超跌低估值成长个股仍有中线布局机会。短期谨防蓝筹回调、热点缺乏带动大盘回落,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行业。
 
  方正证券:A股吸引力增加,外资开始流向A股,二级市场流动性有望改善,人民币汇率走强,助力A股稳定运行。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持续保持净回笼态势。但昨各期Shibor利率继续回落,即便半年度MPA考核来临,市场流动性却较为充沛,这对市场信心稳定起到关键性作用。昨大盘虽出现调整,但这是在我们预期内的技术性获利回吐式调整,短线虽还将围绕半年线蓄势整理,但大盘上行的趋势未改变。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国改、混改、高端装备制造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或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西南证券:政策审慎经济下行,工业企业盈利前景依然趋弱。虽然近期防风险的政策基调略有软化,但整体防风险的方向并未改变,政策仍然处于相对偏紧状态。因而信贷社融增速持续回落,实体经济资金面继续趋紧,这将对投资增速持续形成抑制,带动经济增速下行。目前来看,经济下行速度较为平稳,因而对政策面压力较小,所以近期政策方向性调整可能性有限。而政策未明显转向之前实体经济将继续下行,需求层面将继续趋弱,带动工业品需求走弱和工业品价格继续下降,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将持续下降。
 
  【股市分析】
 
  华泰证券:短期流动性明显收紧可能性不大 看好银行保险高端白酒
 
  市场继续震荡,热点匮乏,行业龙头理应继续享受估值溢价。行业仍旧看好银行、保险、高端白酒。
 
  银河证券:股指在3200关口附近展开反复的概率较大
 
  展望后市,由于沪指已经触及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且上方存在缺口的压力,短期存在回调的可能。后续股指在3200关口附近展开反复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量能和缺口处压力。
 
  中信证券:看好A股地产蓝筹 新能源车产业链复苏
 
  房价得到有效遏制,上半年销售不弱,港股地产板块已有较大涨幅,我们看好A股地产蓝筹,白酒景气依旧维持高位,同时新能源车产业链景气开始复苏。
 
  国金证券:白马抱团趋势难以结束 增配弹性板块
 
  国金证券认为,金融和消费板块近期不断领涨,不管是在金融监管加强的下跌中,还是在金融监管缓和的反弹中,上周MSCI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更加强化了这一趋势。在细节上,除了之前领涨的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之外,地产、汽车等估值低基本面逻辑较弱的板块也逐渐成为领涨板块。我们认为年内白马抱团的趋势难以结束,而短期随着市场热情恢复,可适当增配弹性板块的配置比例。
 
  光大证券:建议积极关注稀土价格上涨
 
  行业配置上,当前的金属价格对于厂商去产能未能形成有效约束。需求端,地产高压政策对于下半年需求拖累的预期正逐步形成。基于当前的供需格局,我们判断基本金属价格分化将是下半年行业主基调。建议自下而上,精选品种。建议以景气度高的新能源汽车&Tesla产业链、业绩确定的汽车轻量化以及政策预期的电解铝供给侧改革三个维度择股。
 
  中金公司:挖掘医药板块结构性机会 关注三大细分领域
 
  医药板块估值已经是近几年较低水平。截至2017年6月中旬,以历史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统计口径的医药板块市盈率约39.25倍,高于沪深300市盈率13.08倍(+200%)。我们认为板块进一步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顶层制度改革将带来板块分化,需要充分挖掘内部结构性的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