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德国将讨论一项国家计划以削减柴油车的污染水平

日期:2017-06-29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二,来自德国政府的部分官员表示,德国政府将讨论一项旨在削减柴油发动机污染物排放的国家计划,并且要成立一个专门负责汽车尾气排放测试的新机构。德国政府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借此重振消费者在大众排放门之后的对柴油发动机车辆的信心。
 
  在大众排放门丑闻爆发后的近两年时间里,这一行为已经给德国政府带来越来越多的压力。今年9月24日,德国将迎来新一轮全国大选。而现任政府则面对着降低柴油车排放量,或部分城市会禁止柴油车使用的压力。
 
  本周一,来自路透社的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德国交通运输部正在推动汽车制造商升级自己的发动机管理软件,以减少约1200万辆柴油车给德国造成的环境污染。
 
  本周二,德国交通运输部和环境部宣布成立了一个“全国柴油发动机车辆论坛”。该论坛将与汽车制造商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来降低排放,并决定在8月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
 
  德国交通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德国的汽车尾气排放量能够下降。”
 
  亚历山大·多布林特是默克尔领导的基民党下属巴伐利亚姊妹党成员。由于他和德国国内强大的汽车制造行业联系密切,并且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打击汽车尾气污染,因此受到各界的抨击。
 
  本周一,有来自政府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此次的软件升级工作可能会耗资15-25亿欧元(17-28亿美元)。但来自汇丰银行的分析师则表示,升级过程中还可能需要对硬件设备进行更新,这意味着最终成本可能会高达100亿欧元。
 
  自大众排放门丑闻事件曝光以来,德国国内柴油车销量一直在不断下降,包括斯图加特和慕尼黑在内的部分城市已经考虑禁止柴油车的使用,并指责尾气排放增加了引发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而柴油车销量也因此下降的更快。
 
  德国环境部长芭芭拉·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则表示,柴油车论坛是一次让汽车制造商重拾消费者信任和改善空气质量的机会。
 
  更透明的测试
 
  另外,德国交通运输部还表示,他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测试机构,以确保汽车尾气排放测试过程“更加透明和可靠”,这一机构包括消费者组织、地方政府、环保组织,以及汽车行业和政府相关部门。
 
  然而,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将继续负责新车型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并将向交通运输部报告监管情况。目前,该机构还负责监管车辆的尾气排放测试。
 
  德国交通运输部表示,新成立的研究机构将每年测试大约70种车型。测试使用真实路况的驾驶方案,而不再是仅仅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测试。另外,测试中的排放和燃油消耗结果也将会被公开,以方便购车者能够更好地进行比较。
 
  德国交通运输部还指出,目前的官方测试方法没有考虑到诸如使用空调和收音机因素,或者天气或驾驶风格等因素,但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车辆燃油消耗量。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协会成员希望向客户提供更多有关燃油效率差异的信息,并将充分参与新研究机构进行的测试,以提高透明度。
 
  然而,环保主义者们却质疑这家新机构的独立运行,因为汽车行业每年将支付给该机构200万欧元的预算费用。
 
  在大众排放门丑闻爆发之后,德国交通部曾下令对29种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进行测试。本周二,该部门表示,有17种车型通过了测试,但有10款车型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进行测试。
 
  而测试结果显示,欧宝Zafira车型的部分版本,以及戴姆勒生产的两款Smart智能车型实际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其要求的排放量要多。尽管Smart车型仍然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但这两个问题版本的车型现在都已经终止了生产。
 
  该部门还表示,虽然Zafira车型的许可证不会被撤销,但已经上路运行的Zafira柴油车将不得不进行软件更新。
 
  而欧宝汽车则表示,Zafira车型已经通过了所有排放法规要求的测试,而在德国销售的这种车型的总量不到3800辆。
 
  截止目前,欧洲各国政府都一直在推动柴油车排放改进,并将其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措施之一,因为柴油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碳量比汽油车要少。但环保组织对柴油车尾气中二氧化碳的减少量表示质疑,并且转而开始关注尾气排放物中有毒氮氧化物的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