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富瑞:天然气需求较预期强劲 首推中国燃气及新奥能源

日期:2017-06-2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新奥能源

  富瑞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政策的不明朗因素逐渐消除而需求比预期强劲,天然气分销商的股价自5月中起上涨逾30%。
 
  富瑞相信天然气发展仍在早期阶段,预期需求会比原先预期更高,达逾15%。富瑞推荐纯天然气分销商,当中首选股份为中国燃气(00384)及新奥能源(02688)。
 
  富瑞预期,中国燃气2017至2020财年的核心盈利增长会达21%,相信中燃气受惠于其农村项目发展策略,能成为覆盖研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天然气分销商。富瑞调高其预期以反映中燃更高的销售量及接驳费,预期未来市盈率为15.5倍,因此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5.4元调升至18.4元。
 
  富瑞又认为,新奥能源作为河北天然气分销商的领导者,能受惠于“煤改气”政策而推动需求,亦对其未来“第三方无歧视性开放”(TPA)的准备工作给予正面评价,遂将其目标价由47元增至53元,予“买入”评级,预期公司未来市盈率为14.5倍。
 
  对于华润燃气(01193),富瑞将其目标价由24.5元升至25.4元,予“持有”评级。富瑞指润燃亦能受惠于“煤改气”政策,但较难进入农村地区或受惠于TPA。富瑞预期润燃市盈率为14.5倍,并指其估值合理。
 
  报告指出,受工业用“煤改气”政策推动下,过去三个月天然气需求平均升19.5%。富瑞相信比起上个较暖的冬季,今年冬季会较正常,相信天然气需求达逾15%。
 
  另外,由于现时天然气只占能源消耗中的6%,而城市渗透率只有近四成,市场仍未饱和,因此富瑞料天然气需求于2016年至2020年的年均复合成长率达13%。政策的不明朗因素亦被消除,发改委提出天然气分销业务的资产回报率将会限制在7%的水平,但现时分销商在不包括接驳费后的资产回报率低于4%,因此相信中期内新政策对分销商的盈利未会有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