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为“中低风速”定制,中车株洲所重磅推出两“弹”一“星”

日期:2017-06-30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3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风电机组 风电产品

   6月29日,在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之际,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隆重推出面向不同中低风速风区的系列化风机产品2.xMW和3.xMW平台化风电机组,以及面向公众开放的风资源智能分析平台。

中车
 
  中车株洲所进入风电整机制造领域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在这十余年期间,中车株洲所利用其在轨道交通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沉淀,瞄准“高海拔”和“低风速”两个方向主动出击,先后推出了1.5MW、2.0MW、2.5MW不同系列化的平台产品,这些产品凭借其高可靠性、优秀的性能,赢得了使用客户好评。
 
  近年来中车株洲所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贴近市场需求,致力于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平台化、定制化和具有全生命周期价值提升的新型风电机组及配套产品。在“为中低风速定制,中车株洲所新产品推介会”上高首聪针对行业当前热点的低风速区域,从风电机组所需要应对的经济性、可靠性以及环境适应性等多方面阐述了系统解决方案。
 
  中车株洲所推出由WT2000D121、WT2200D130、WT2500D126、WT2500D130等机型为核心的2.xMW平台化风电机组,涵盖了不同风轮直径、不同塔架高度的多款系列化产品,平台下各机型能够对不同区域、不同地形、不同风资源条件下形成有效的互补;平台化产品物料复用率达到80%以上,极大降低产品线备品备件的储量,提高了运行维护一致性和响应速度。
 
QQ图片20170630081832
 
  根据高首聪的介绍2.xMW平台旗下系列化机型能够使年平均风速在4.8m/s的风区具备可开发价值,并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10%的增量能力,其中2.5MW机型最高能长时间运行在2.75MW。中车株洲所2.xMW机型通过最优选择和组合方案,满足不同风场的投资规划需求,极大为业主提升价值,实现最低的度电成本,最大化的投资回报。本次发布会上,中车株洲所同时推出3.xMW平台产品,该平台依托陆上大兆瓦风电机组平台化设计理念,可根据客户需求及风场条件,实现额定功率在3.0MW~3.6MW之间定制,风轮直径141、147m, 具备中低风速全适应性、可利用率高等竞争优势,可实现年平均风速从5.8m/s至7.5m/s风场的有效开发。
 
  该机型的研发成功充分体现了中车株洲所在陆上型大功率风电机组开发方面的核心实力,其技术开创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另外,中车株洲所向公众介绍了公司的风资源智能分析平台。该平台是中车株洲所携手国家气候中心、法国美迪公司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资源分析和应用平台,并提供了PC客户端和手机APP客户端版本。
 
  风资源智能分析平台可实现风电场信息共享互联,高效、便捷、精准地完成查风、找风、圈风,为风电场宏观选址提供权威数据支持;并提供了风电场气候灾害(极端气温、沙尘、雷暴、冰冻等)20年的特殊查询功能,为实现风电机组选型与风电场气候环境的协同匹配提供支撑;面向风电场集成解决方案,此平台还可提供风资源精准化数值模拟分析、精细化微观选址、布机多维度智能优化和经济性评估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分析报告,为客户提供更完善、准确的投资数据。
 
  当前,中车集团具有最完备风电机组整装设备产业链,中车株洲所在风电整机、风电叶片、变流器、弹性元件等方面形成了稳固规模优势,有利于其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在应对行业发展和市场变化过程中,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携“两弹”(2.xMW 、3.xMW平台)及“一星”(风资源智能分析平台)重拳出击,对中国中车打造以中车株洲所为代表的新能源装备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