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澳洲遭遇难题 难识别袋鼠

日期:2017-06-3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3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沃尔沃 沃尔沃

  据英国媒体6月27日消息,沃尔沃无人驾驶汽车在澳大利亚遇到了一大难题,难以识别袋鼠。据悉,2017款S90和XC90利用大型动物监测系统来识别鹿、麋鹿和驯鹿等大型动物,都没有问题,但面对袋鼠的时候却犯了难。
 
  
 
  沃尔沃澳大利亚技术主管David Pickett表示,由于袋鼠出色的弹跳能力,袋鼠跳跃起来时,看似距离汽车很远,但落地之后与车辆的距离将会大幅缩短,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识别与判断会造成困难。尽管这样,沃尔沃在澳大利亚仍将按照计划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据澳大利亚国家道路和驾驶协会(NRMA),澳大利亚动物与汽车碰撞事件中,80%都涉及到袋鼠。每年超过1.6万只袋鼠碰撞汽车,造成了数以百万计的保险索赔。2015年起,沃尔沃工程师开始在国家认可的热点区拍摄袋鼠在路边的行为。这些数据用于研发雷达和摄像系统,以检测袋鼠并在即将碰撞时紧急刹车。
 
  沃尔沃已定下雄伟的目标,即在2020年前,达到车祸事故的零死亡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