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谈谈3.XMW-141风机机型

日期:2017-07-03    来源:风电峰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3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机组 风电技术

   看到中车发布3.X-141 IIIA机型的消息,第一感觉就是这款机组指标定得比较合理,当然价格是否有竞争力还是持谨慎态度的。
 
  之所以这么说,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141,二是IIIA。
 
  目前,国内主流的2MW机型风轮直径已经达到了115米和121米,甚至更大,在可预见的2~4年左右的时间段内,低风速市场必然还是主力,产品要竞争就必须在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上有足够的优势,至少不是劣势。
 
  当下2MW-115机型的标准配置是IIIB,换算成3MW机型风轮直径恰好是141米,这样3MW-141机型替换2MW-115就会更加顺畅;而考虑到部分复杂地形风场湍流超标的情况,将安全等级设为IIIA,适应范围更大。
 
  而如果考虑跨平台混装,3MW-141替换2MW-115机型,也已足够;如果后续考虑在平原或三北地区的应用,则还可以优化设计为适用于低湍流风场的大风轮机型。
 
  以上这些都是优点,唯一的担心就是这款机型的是否与其他厂家的3MW机型共用大部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