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铁了心干锂电 南方黑芝麻2.9亿出售旗下仓储物流园

日期:2017-07-0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3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产业 锂电池

  宣布涉足锂电领域不到一个月后,南方黑芝麻打算卖掉旗下用于黑芝麻农产品仓储物流的产业园,整合资源以投资新产业。
 
  黑芝麻(000716)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转让广西容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以2.9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合法持有广西容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广西容县沿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高工锂电获悉,黑芝麻此次出售的物流产业园为2015年收购资产,当时主要目的在黑芝麻采收季节在主要生产基地所在地广西容县集中统一收储、统一管理的方式实施原料收储计划,以减少价格上涨对成本的影响。
 
  对于此次出售,黑芝麻指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需要整合有效资源投资更有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公司经充分的市场调研,认为新能源行业中的锂离子电池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好的盈利水平,决定参与投资该新兴产业,但公司目前的资金有限,需要战略性整合盘活效能较低、对主营业务关联性弱化的资产,以此投资新产业。
 
  此前6月19日,黑芝麻曾公告称,拟与天臣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及智云股份三方共同合作设立天臣南方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天臣南方电源将主要从事新能源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的定制化开发技术、热管理技术、电流控制和检测技术、模组拼装设计技术、铝合金动力电池外箱铸造等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根据三方对于天臣南方电源项目的规划,其首期将建设并形成年产3GWh动力电池系统和年产2GWh电芯生产规模。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智云股份认缴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为10%;天臣新能源认缴出资6亿元,持股比例为60%;南方黑芝麻认缴出资3亿元,持股比例为3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