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新方法 用太阳能杀死水污染物质

日期:2017-07-03    来源:腾讯数码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3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污染物 污染物过滤

 摘要]这种混合物平时被保存在高压密封的容器中,然后这种材料利用太阳能提供的能力将污染物分解成更小、更无害的分子,而这一过程被称为“光催化降解”。

 

QQ截图20170703180059

 

腾讯数码讯(Guti)最近,英国斯旺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无毒物质,可以利用太阳能将排放到水中的有害污染物无害化。

根据一份最喜你的报道显示,目前每年大约有30万吨污染物被排放到水体中,而科学家开发的这种新型物质,可以从水中去除燃料污染物,并且吸附率达到90%以上,比现有的吸附技术效果整整提高了10倍。

这种混合物平时被保存在高压密封的容器中,通过在微型氮化钽颗粒表面生产的超级“纳米氧化物”进行合成。然后这种材料利用太阳能提供的能力将污染物分解成更小、更无害的分子,而这一过程被称为“光催化降解”。

在去除有害的燃料之后,催化剂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从水中过滤出来,然后重复使用。

虽然通过光降解的方式已经研究了几十年,但是知道最近一段时间,研究人员才开发出能够真正吸收污染物的材料。之前虽然像二氧化钛也能利用太阳能分解染料,但是效率非常有限,因为与普通的太阳光谱相比,它们紫外线这种能量更高的光线吸收率更好。

如果未来这种材料能够被大范围的使用,那么新型材料将会大幅提升水体中污染物过滤的速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