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世界首台以光为驱动的清洁机器人诞生

日期:2017-07-03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3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定光源 光敏液晶材料 LED光源

      近日,一款像毛毛虫爬行的机器人在世界上诞生,英国和荷兰的科学家将一束单一的恒定光源作为它的动力来源。运用了巧妙的设计理念:开发人员将长条状的高分子材料安装在较短的框架上,使其产生隆起,当紫色的LED灯照到隆起前方的材料时,这部分材料便会收缩,从而将另一部分材料暴露在LED光源下。

 

 

循环往复,机器人便可以运动起来。开发人员表示,此发明可将小物体运送到狭窄的地方,或者可以用来清洁太阳能电池面板。

此技术依托于一种光敏液晶材料,这种材料能够在光的作用下快速改变形状。开发人员优化了它的特性,使其在LED光源下迅速变形,而当光线变弱或消失时,则恢复或还原成最初状态。

虽然这款高分子材料用肉眼看起来是呈透明状态,但是紫色光线却无法通过它,所以背对着LED光源一侧的材料不会受到影响。若把它反转,机器人就会往相反的方向移动。虽然我们之前见过运用激光、太阳能等作为驱动的产品,但是这款机器人是首台以光为驱动的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