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电新贵一年营收8000万 角逐蓝海市场离盈利还有多远?

日期:2017-07-04    来源:挖贝网 (北京)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青木高新

  对于部分迷恋“烧钱模式”的明星公司而言,随着规模的扩张,公司亏损额越来越大,看上去离盈利越来越远。
 
  在互联网公司困惑盈利谜团之际,最近,记者发现一家身处蓝海市场的创新层新贵,该公司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近年来营收大增,亏损额收窄。
 
  锂电新贵一年营收8000万
 
  青木高新(832640)作为新晋创新层公司,主要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2015 年6月 26日挂牌新三板,所处的行业是精细化工行业。
 
  挂牌以来,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关联度很高的青木高新业绩爆发式增长。由于新能源汽车大多采用锂电池,带动锂电材料销量的持续上升,行业发展机遇下,青木高新订货量逐步上升。
 
  财报显示,近几年来,业务不断扩张的青木高新也获得了可观的营收,2016年,营收相较2015年同比增长151.68%,达到了8482.33万。
 
  不仅如此,亏损多年的青木高新去年亏损额收窄,从2015年的2049.51万下降到了2016年的130.49万,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151.68%和93.63%。
 
  2016年,青木高新产量大幅增长,产品生产成本相应降低,毛利由去年的 19.55%增长到 23.26%。
 
  按照这样的增幅来算,2017年,青木高新离盈利已经不远了。
 
  依然是蓝海市场
 
  有关报告显示,由于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对纯度及其他指标要求甚高,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及生产能力方可生产出合格的产品,而且,产品需要经过小试、中试等测试阶段,才能进入正常供货程序,目前,国内的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仅有几家可以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市场竞争不是很激烈。
 
  据悉,青木高新目前已经是国内外多家电解液生产厂家的供应商。
 
  青木高新对研发重视程度也在不断加大,近两年公司研发费用呈增长趋势,2015年、2016年,青木高新研发支出分别为181.53万和418.1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 5.39%和4.93%。
 
  此外,青木高新挂牌2年来,已在新三板完成2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完成于去年7月18日,以8元/股的价格发行375万股,融资3000万元,上一轮融资的定增价为7.5元/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