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水土不服?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居然被袋鼠整蒙了

日期:2017-07-04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4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engadget网站报道,跟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沃尔沃汽车(微博) 公司也一直致力于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且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最近,这家公司在澳大利亚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时发现,当地的袋鼠非常让人头疼而且还给自动驾驶汽车带来非常大的困扰。
 
  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的检测系统此前曾接触过体型较大的动物——它在瑞典测试时曾亲密接触过驼鹿,并且能够对鹿、麋鹿和驯鹿等动物作出反应。但袋鼠的移动方式与其他动物有很大不同,它们的跳跃行进方式让自动驾驶汽车检测系统抓狂。沃尔沃公司澳大利亚技术部门负责人戴维·皮克特(David Pickett)告诉ABC的记者:“当它们跳跃到半空中时,看上去比实际距离要远;而当它们着陆后,又看上去比实际距离近。”
 
  在澳大利亚国内,袋鼠是引发动物与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最大“肇事者”。但让自动驾驶汽车检测系统识别并精确评估它们,还仅仅是处于开发过程中的一个部分。沃尔沃事先并没有想到,这些动物竟然会打乱自己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开发进度计划。
 
  现在,沃尔沃正在与部分高科技企业如英伟达和Autoliv公司进行合作,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希望在2021年前能够让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