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加强车联 大众2019年将pWLAN纳入标配

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司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4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 车联网 智能网联

  大众集团计划于2019年之前为旗下大部分车辆配备公共无线局域网(pWLAN)系统。该系统将作为“附加通信技术,用于不同制造商的车辆之间交流相关交通信息”。
 
  简单地说,大众将帮助汽车之间实现更好的沟通,以提高道路安全性。例如,让车辆在大约500米的半径范围内分享当前路况、事故以及其他有关交通状况的信息。大众所使用的通信技术基于pWLAN标准,该标准由汽车行业进行标准化测试,用于非专有车辆之间的直接通信,可以让车辆实现几百米内的通信。
 
  大众汽车车身设计部门主管约翰·内斯内夫特(Johannes Neft)解释说:“我们希望借助车辆网络系统,增强道路安全,实现这一目标的最有效途径是迅速推广共性技术。最重要的是,该技术应该由尽可能多的汽车制造商和合作伙伴一致采用。”
 
  大众计划在2019年前推出这一通信系统,如当汽车紧急刹车时,或车载传感器检测到黑冰时,该系统能够及时发现紧急情况并通知其他车辆。大众承诺,这些信息将在几毫秒内进行处理,并与附近车辆共享,“以保证其他道路使用者能够适当地对这种风险状况做出反应”。
 
  而如果警务人员和紧急服务部门也配备了该技术,他们就可以及时获取路况信息,大大提高处理效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