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据说美孚的这款“秘密武器”有望阻击电动汽车?

日期:2017-07-04    来源:华尔街见闻(上海)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孚 电动汽车

  在电动汽车发展如日中天之际,全球石油巨头——美孚周一公布了一项在生物燃料技术上的突破,有望“阻击”电动车的发展。
 
  据美国能源媒体OilPrice.com消息,埃克森美孚表示,公司和Synthetic Genomics的联合研究团队通过使用先进的细胞工程技术,已经找到一种使藻类“膨胀”的方法,使藻类中的石油含量从20%提高到40%以上。这些藻类可能成为未来能源组合的一部分。
 
  美孚和Synthetic Genomics自2009年以来一直是合作伙伴,共同研究从藻类中生产石油,用以替代传统石油燃料。与传统石油相比,藻类生产的石油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金融媒体Seeking Alpha专栏作家 David Butler 认为:
 
  如果在未来的某个时候,美孚能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藻类中生产大量生物燃料,那么这可能会替代电动汽车。此外,这种可再生能源的创造还能使美国摆脱原油进口、锂储备。
 
  但美孚同时指出,藻类生产石油技术距离商业应用还需很多年。Synthetic Genomics首席执行官Oliver Fetzer 也向媒体OilPrice.com表示:
 
  采用藻类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个主要障碍是,难以生产足够的数量。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目前全球每日的石油消费量高达9600万桶。
 
  怎样从藻类生产石油?
 
  如何从藻类中生产石油?据国际新能源网介绍,在已知的生产清洁能源的方法中,利用藻类生产的生物燃料最接近于海底沉积物产生的原油。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海底的沉积物经由微生物的作用变成了我们所熟知的石油。
 
  近年来,科学界已找到了一种能够重复并加速这一“发酵”反应的方法,可以使得这一需要进行数百万年的反应得以在1小时内完成。在一个复杂的反应体系中,水和藻类的混合物会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中转化成的原油。
 
  美孚并非唯一一家进行生物燃料研究的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对生物燃料的研究也很积极。早在2007年,BP就选择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伊利诺伊大学合作,实施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能源研究项目。BP去年11月表示,正投资3000万美元给生物燃料生产商Fulcrum。
 
  另外,自2008年以来,BP一直巴西从甘蔗生产乙醇,在巴西建立了三家乙醇生产厂。不过,与美孚从藻类生产石油相比,甘蔗生长和收获会影响环境,需要耕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