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荷兰玛蒙特公司推攀爬式风电吊装设备

日期:2017-07-05    来源:吊装机械工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机组 风电

   国际吊装行业新闻,荷兰大型起重运输公司Mammoet推出新型风电吊装设备,攀爬式起重机WTM 100、WTA 250。


2017-07-05_085258
 
  WTA250起重机
 
  如代号所示,WTM100与WTA250两台设备各自最大起重能力为100吨与250吨。分别定位WTM100主攻风电维护,WTA250主攻塔筒与涡轮机组的吊装。
 
2017-07-05_085312
 
  WTM100起重机
 
  在技术细节上,WTA250与WTM100的攀爬方式不同,较大吨位能级的250是以导轨的方式向上攀爬,类似地面平移大件时通常使用的轨道,通过起重机的向上延伸拆装在塔筒上依次向上爬升,最终实现所有风电机组的安装。而WTM100则采取的是自适应无损伤夹紧攀爬系统,由2组抱臂装置组成,主要用来风电机组建成后的零部件拆装维护。
 
  值得注意的是,玛蒙特Mammoet方面并不是独立对此两项设备进行研发制造,是海洋吊装设备制造商MELCAL为其提供设计与研发技术支持。为此玛蒙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上两款设备均符合海洋船装集装箱的标准,进行全球调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