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2019年开始 沃尔沃只推出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日期:2017-07-05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5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混合动力 混动车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吉利旗下沃尔沃(Volvo Car Group)本周三表示,从2019年开始,新车型要么是全电动汽车,要么是混合动力汽车。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沃尔沃只销售安装内燃机引擎的汽车,现在这个时代即将结束。
 
  未来,沃尔沃还会生产2019年之前推出的纯内燃机汽车,不过它会在车型阵容中加入全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
 
  很久以来,电动化就成为了汽车产业的流行词,从创办第一天开始,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只生产纯电池电动汽车,沃尔沃的计划意义重大,它是至今为止第一家完全抛弃内燃机车型的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CEO哈坎·萨穆埃尔松(Hakan Samuelsson)在声明中说:“汽车只用内燃机驱动,今天的声明标志着这个时代结束了。”
 
  从2019年至2021年,有5款新车将是全电动汽车,3款属于沃尔沃品牌,2款属于Polestar品牌。沃尔沃还说:“所有车型都会有汽油和柴油插电式混动版本和轻度混合动力48伏版本,它们可以补充这5款汽车。”声明还说:“这意味着未来所有沃尔沃汽车都会有电动机。”
 
  2010年吉利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自此之后公司向新车型、工厂投入许多资源,它在高端高价汽车市场夺得一块“蛋糕”,这个市场被更大的竞争对手奔驰、宝马统治。
 
  沃尔沃积极拥抱新技术,有了这些新技术,制造商可以开发出更高性能的电动汽车,最终开发出无人驾驶汽车。
 
  上个月,沃尔沃宣布重组Polestar业务,将它变成独立品牌,专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与特斯拉、奔驰AMG部门竞争。
 
  沃尔沃正在朝着IPO目标前进,去年,沃尔出售新发行的优先股,从瑞典机构投资者手中融资50亿克朗(约40亿人民币),不过公司曾说过,关于IPO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