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风电叶片结构强度研究入选Wind Energy封面论文

日期:2017-07-06    来源: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作者:陈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技术 风电

   通过大型风电叶片全尺度结构破坏试验,能够获得叶片在极限载荷状态下的结构响应,为深入理解厚壁板壳结构、纤维复合材料在跨尺度力学上的非线性耦合机制提供重要基础。

2017-07-06_101929
 
  针对这一国际学术热点,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研究人员经过周密的试验设计和精细的数值计算,获得了大型叶片宏观结构破坏现象和微观复合材料破坏特征的跨尺度定量关联;揭示了大型风电叶片在极限载荷状态下多种非线性力学现象:局部屈曲,三维应力和破坏模式的耦合机制;基于这种认识,提出了如何提高大型叶片结构强度的有效方法。
 
  研究成果在风能研究领域顶级学术期刊Wind Energy发表并入选期刊封面论文。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