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7股有望受益(名单)

日期:2017-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新能源生产技术 阳光电源

      7月6日从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5个。首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应于2017年8月底前开工,并于2018年底前建成。从示范项目名单来看,多家上市公司入围,科陆电子、阳光电源、科华恒盛、金风科技、上海电气等公司项目均在列。

东海证券认为, 在电力发展“十三五”的规划蓝图下,能源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已经初现雏形。能源互联网是依托能源生产技术、电力电气技术和计算机信息技术,以“能源大数据分析”为核心,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协调能源“供给”和“需求”两者关系的互联共享平台。在当前能源互联网的雏形下,新能源发电、储能、特高压+配电网以及售电市场是目前我国电力系统链条上最重要的四个发展重点,彼此之间相辅相成。新能源发电解决化石能源短缺问题和高污染问题。储能设备解决新能源电力稳定性和利用率问题。特高压+配电网解决我国电力资源分布不平衡问题。售电市场解决电力资源合理高效分配问题。

       看好由能源互联网雏形延伸出的后端到前端相关产业链:1、新能源将继续快速发展;2、储能设备,解决电力稳定性和利用率;3、特高压+配电网;4、万亿级的售电市场。

中银国际建议重点关注炬华科技、林洋能源、新联电子、智光电气,关注中恒电气。储能方向推荐南都电源、推荐关注阳光电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